來自德國的眼鏡品牌ByWP,品牌名稱就是設計師名字Wolfgang Proksch的縮寫,顧名思義便是By Wolfgang Proksch之意;對於時尚、設計、傢俱、建築、當代藝術與爵士音樂均有興趣的Wolfgang Proksch,致力打造出取得工藝技巧與精緻外觀的平衡,想當然爾,Wolfgang Proksch成功了!他的眼鏡不僅獲得世界設計大獎,更受到時尚雜誌與明星的喜愛。


 

極簡主義血液中的DNA

談到德國設計品牌,我們能發現品牌的外觀走精細路線,不過於浮誇,卻充滿簡約的個性風格,一如德國人「認真做事」的方式,Wolfgang Proksch將一板一眼的態度昇華為對於品牌設計的堅持。俐落的設計款式,以Wolfgang Proksch擅長的配色為主軸,在邊紋設計的處理細膩之餘,更充滿低調的高質感。表面看來,ByWP眼鏡看似平常,但實際上隱藏不少專利與獨特性。




德式工藝化繁為簡 

一如德國人對於工藝設計的堅持,品牌ByWP的眼鏡在德國生產製造,以設計師本人對建築與當代藝術為基底,設計出在薄鋼眼鏡材質中的佼佼者作品。採 用德國0.5mm超薄不鏽鋼材質,重量僅有8公克以內的材質,除了輕盈,更有堅硬與彈性佳等特色。此外,與一般的光學眼鏡相比,ByWP擁有無螺絲的腳鍊 接榫專利設計,透過力學等原理打造,使金屬接榫之間“無縫接軌“,此設計可免去各種滑落、鬆脫等不可抗力之因素,並且加強配戴起來的舒適度。

同時,在亞洲人最困擾的鼻托設計上,別於其他品牌的直立式墊鼻架,ByWP使用稍有弧度的設計搭配醫療用鼻墊,如此一來,鼻樑不如歐美人挺拔的我們,這小小的弧度可確實讓眼鏡牢牢掛在鼻子上,當然,舒服的配戴更是細節中不可忽視的重點。


 

形隨機能而生的人性設計

在ByWP簡約中的堅持,除了著重於功能性,思考所有的可能,再加上潮流風格、卓越的技術,重新詮釋現代的ByWP,將會是ByWP 品牌精神的最高境界。